[武汉晚报]广东扒窃团在百步亭“栽了”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专找一、二楼住户,趁主人傍晚外出吃饭、散步之机,搭人梯钻窗入户盗窃,作案后乘高铁迅速逃离,这些小偷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昨天,江岸警方宣布,成功打掉一个广东籍少年流窜盗窃团伙。

  3月27日晚7时许,江岸百步亭小区“世博园”保安队长黄继骞带人在小区巡逻,发现两名年轻的生面孔四处游荡,上前拦下问了句“搞么事的?”两人神色紧张,半天答不上来,黄队长感觉不对头,和同事一起将两人控制并报警。

  两人都未成年,操广东口音,身无分文,随身带着一把起子。民警调阅小区监控录像发现,当晚6点多,两人与另外几人分批进入小区。两人与前期掌握的广东韶关籍盗窃高危人员特征非常相似,有一人像极了武昌“3·10”入室盗窃案涉案人员。

  在证据面前,两人交待了同伙住址。民警连夜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鑫地旅社抓获5名同伙,在房间内搜出大量金银首饰、玉器、手机、手表、高档烟酒等赃物。

  经查,该团伙成员均为广东韶关籍,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仅13岁,每次作案时由年龄稍大的成员王某、黄某“带领”,傍晚进入高档小区和外观较新的居民区,专找一、二楼家中无人的住户,共在武汉盗窃7起,涉案金额30万元以上。

  该团伙成员还交待,他们这次是坐火车3月26日早上到汉,当天下午就在武昌鸿景花园小区作案两起,“小有收获”,本想27日临走前“再捞一笔”,却被一网打尽。(记者 梁爽 通讯员 王威 肖翔)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