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楚天名医大讲堂进社区 300余名市民听课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4月9日,湖北日报记者接受社区志愿服务队授牌。(记者 张朋 摄)

    4月9日,“楚天名医大讲堂”第六讲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开讲,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内科病区主任汪敏副教授讲解“关于心脏的那些事”,吸引了300余名市民听课。这是该项活动首进社区。《楚天名医大讲堂》是本报携手省卫生厅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宗旨是弘扬党报社会责任,搭建医患沟通平台,让居民能在家门口与名医面对面交流,为缓解看病难尽一份媒体的力量。讲座自上个月开办以来,协和医院、人民医院、同济医院等省内各大医院踊跃参与,专家的精彩演讲受到越来越多读者喜爱,提供免费预约挂号服务的新闻热线86770308电话不断。

  活动现场,由中央文明办设立、百步亭社区承办的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向湖北日报记者志愿服务队、亚洲心脏病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授牌。

  授课结束后,亚洲心脏病医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市民进行义诊。专程从武昌徐东赶来的刘婆婆说:“我是名医讲堂的忠实粉丝,从第一 期就聆听,期 待 讲堂 到 我们 徐 东社 区来。”(记者 曾莉 实习生 周明清)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