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武汉全面复制“百步亭模板”

2013-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最头疼的就是做群众工作,但学习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工作法,感觉真的找到法子了。” 武汉蔡甸区蔡甸街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说道。4月10,从武汉市委组织部获悉,目前全市百步亭社区工作法学习推广覆盖率达到100%。

  如何让百步亭模式在全市“遍地开花”?全市1800余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轮训,“潜入”百步亭社区实地感受。培训过程中,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现身说法”,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成功经验。

  全市正式出台《武汉市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五务合一”建设功能细则》,整合30家职能部门服务资源进社区,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服务。(记者 王雪)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