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花协三件作品入选解放公园盆景展

2013-11-04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经市、区花协审定,百步亭社区花协入选盆景作品三件,参加盆景类展览,地点:解放公园塔林内,展出时间:2013年10月28日-11月15日。它们是作者李元炎《风和日丽》、任永超《一片清凉》、吴克生《形如流水》。欢迎广大爱好者,居民参观欣赏。(通讯员 李元炎)

2.jpg

  作品:《行云流水》

  作者:吴克生

  树种:对节白腊

  规格:1000mm×530mm×330mm

  盆龄:10年

  此桩形异,自然悬崖式生成,顶部呈天然舎利,枯骨嶙峋,天然夹石,藏而不露,跌枝拐角向下悬而不卧。创作时依材取势,就形立意,按意布景,顺其自然,顶部造型似行云朵朵,漂浮露藏,跌枝自然而下似流水,潺潺流淌,动静结合,险中求稳,彰显汉派盆景风格。

1.jpg

  作品:《一片清凉》(对节白腊)

  这是一颗极普通的树桩,根据树势和它的弯曲特点,作者利用动势盆景的走形枝艺结合苏派的片状特点,形成动感强烈,层次分明的树展较大的一盆作品,给人一种清凉的和谐的飘逸的感受。

  树展:760mm 高460mm

  树种:对节白腊

  作者:任永超

 

2.jpg

  作品:《风和日丽》

  树种:对节白腊

  规格:800mm×500mm

  盆龄:八年

  选用湖北特产树种,对节白腊,此桩形态不完整,根脚有力但另散,结合背根脚树势,将桩头中间两主杆枝裁截清除,形同日月。以卧杆蓄枝造型,主枝向前瓢,背枝回旋形成动感,顶枝渐收使其完整,如春芽茂盛,和谐相处,动静结合。

标签:百步亭社区,花协,解放公园,盆景展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