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文卉苑成立社工理论知识学习小组

2013-11-05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卉苑党支部社区工作者们的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居民服务,10月4日,百步亭社区升旗仪式后,文卉苑党支部居委会社工理论知识学习小组,在百步亭社区道德讲堂进行了社区社会工作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文卉苑党支部副书记秦永庆主持,在会议开始秦书记简明扼要地阐述了社区工作者学习的重要性,并宣布文卉苑社工理论知识学习小组成立。随后刘春莉副主任通过放映一段精彩的短片《花园》,和学习小组的成员展开互动,大家结合文卉苑的实际各抒己见后,刘主任生动的讲解了社区社会工作的要点,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科学地处理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接着由社区专干陈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社区社会工作的基本目标及重要性。通过此次研讨会,让学习小组成员初步了解了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对社区工作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激放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令人收益匪浅。

刘主任在讲解社区社会工作的要点副.jpg

  刘主任在讲解社区社会工作的要点

  时代在进步,社区管理工作在不断创新,作为社区工作者加强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学习并持证上岗是必然的趋势。文卉苑社工理论知识学习小组将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根据居民的具体需求,更贴心更科学为居民服务。(通讯员 王小双 陈默)

标签: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社工理论知识学习小组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