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童:平凡中的伟大

2013-11-07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又要写工作总结了,说实在的我没写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写。但在我脑海里经常会浮现一位伟人说过的一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算什么,难的是一辈子都坚持做好事。”然而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老百姓的思想观念也随着改革“开放了”。我是和改革开放一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自然而然的对现在这个时代的变迁有着很多的希望和感想。

  近年来身边的朋友圈都在说着一句话:“正能量”。在我看来正能量不是哪个人喊喊口号,做做样子就能实现的。那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不懈努力才能慢慢取得的。

兰师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jpg

  兰师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普通人,她在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她就是居住在我们文卉苑社区206栋2单元603室的居民兰本群。在我的印象里兰师傅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了,每次在路上遇到她,她都是平静的从你身边走过,不怎么引起你的注意。我真正开始了解兰师傅是在我主持的一场居民会议上,当时会议的内容主要是楼栋的卫生以及高空抛物。兰师傅在会上一番激情洋溢的发言让我从此记住了她,但是在我眼中,从来都是只看你是怎么做的,对你说的什么并不是很在意。通过我的走访和调查以后才让我慢慢明白一位平凡的环卫工是怎样在做着不平凡的事。

  记得在一次重要的迎检工作中,居委会的领导要求我们每一位网格员将自己负责的楼栋卫生清理干净,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想尽办法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可还是有个别同事没达标。当我到楼栋去巡查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楼道里面除了有几个烟头之外,尽然是那么的干净。在我看来文卉苑廉租房居民的素质那真是不敢恭维,这次楼栋卫生这么干净着实让我眼前一亮。当然这个工作不是一两天就能做好的,而且还要保持,真是有点难。在我“不懈的努力”之下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在兰师傅的带动下,楼栋的居民都从年初开始已经自发的清理楼道及电梯的卫生了,而我直到现在才知道,不得不说这是我的失职。为了能够更多的了解兰师傅,我几乎每天都去看望她。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还发现兰师傅竟然是2012年"武汉市劳动模范"。看着她家中一个个奖状和奖章,一种说不出的感触在我心里油然而生……

兰师傅获得的各项荣誉.jpg

  兰师傅获得的各项荣誉

  不知不觉的我也写了不少,对于写工作总结我感觉有点头绪了。每当想起兰师傅在她平凡的人生中,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苦干实干,获得那么多的荣誉。这些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风向标,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路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就像习主席说过的那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要我们用心做事,以诚待人,每个人都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可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周童)

标签:百步亭社区,周童,平凡,伟大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