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个社区侨联在百步亭成立

2013-11-04 来源:中国社区网

 百步亭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jpg

 百步亭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成员.jpg

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

    10月29日上午,百步亭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社区33位归国华侨侨眷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以陈熙为主席,顿凤云、韩洪运为副主席的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这也是武汉市成立的第一个社区侨联。

  一直以来,百步亭社区归侨侨眷为社区建设作出了众多贡献。

  95岁的老红军郑忠烈,1936年从侨居的泰国步行两个月,回国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归侨老红军,2007年入住百步亭社区,一直被社区党委列为重点关爱对象。他虽然行动不便,但仍积极为社区青少年讲当年的战斗故事,宣讲爱国主义精神,是社区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

  77岁的归侨陈熙虽然身体不是太好,但一直关心社区建设,利用自己擅长书法,无偿教导孩子们练习。百步亭以亭子作为社区景观的标志,至今已经建成400多个亭子。在他的建议下,每个亭子都撰写了对联,起好了亭名,“爱侨亭”更成为了社区一景。

  百步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连敏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欢迎,很多老人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看待。虽然她的儿子、母亲都在外国定居,但为了心爱的社区工作,她放弃了出国,一心为社区居民服务,而丈夫也为了支持她的工作,放弃了出国。

  像这样为社区建设付出心血的归侨侨眷还有很多。

  会上,韩洪运向大会作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百步亭社区在侨务工作中积极推进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权益和海外联谊四项职能,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凝侨心、聚侨智,发挥侨务资源优势,调动广大侨界人士参与社区建设的激情;在生活中关心侨界困难群体,通过侨界爱心帮扶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百步亭社区团委书记于天宝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他希望社区侨联以此次大会为号角,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侨界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社区各群团组织,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让侨联成为促进和谐社区创建的新阵地。

陈熙向受聘的名誉主席、高级顾问郑忠烈颁发聘书.jpg

陈熙向受聘的名誉主席、高级顾问郑忠烈颁发聘书

  省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杨一,武汉市侨联主席秦锋,江岸区副区长曾艳红,民宗局局长罗丽萍,江岸区侨联主席刘国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洪运出席大会。秦锋、曾艳红为百步亭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授牌,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熙向受聘的名誉主席、高级顾问郑忠烈颁发聘书。 

武汉市侨联主席秦峰发表讲话.jpg

武汉市侨联主席秦锋发表讲话

  秦锋指出,百步亭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是武汉市首家社区侨联组织,对其他地区开展侨务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和榜样作用,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体现,使社区工作更靓丽、更圆满,并希望百步亭社区在今后的侨务工作中规划好5年工作发展蓝图,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联系侨眷,为建设建成“绿色社区、安全港湾、温馨家园”献策出力。(作者 李姗 刘志)

标签:武汉,社区侨联,百步亭社区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