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中全会 百步亭景兰苑举办第三期摄影展

2013-11-09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百步亭景兰苑举办第三期摄影展 .jpg  

百步亭景兰苑举办第三期摄影展  

    11月8日上午,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在苑区202栋架空层“情镜”文化园隆重举行了第三期摄影展揭幕仪式。

  以茅永红书记荣任全国政协常委从北京归来讲述幸福感受时丰富的肢体语言所构成的一组栩栩如生的画面,表现了《百步亭人的中国梦》,成为本期影展的主题片。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应邀在揭幕仪式上致辞,她热情洋溢地祝贺景兰苑摄影展成功,并与社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东、景兰苑党支部书记刘颖及徐克勤老师一起为这幅作品剪彩,宣布摄影展揭幕。

 影展揭幕仪式 .jpg

 影展揭幕仪式

  景兰苑腰鼓队身着彩衣擂鼓助兴,加强了活动的节日气氛。刚开完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们来到影展现场,与早早等候在此的居民们一起参加了影展揭幕仪式。本期摄影展的主编徐克勤老师作为居民代表作了专题发言。仪式结束后,刘颖书记亲自为各位来宾一一介绍了每组照片的内容特色和拍摄者参加奉献服务的故事。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几位老师一同参观、现场点评,为本次摄影展增添了光彩。

刘颖书记为各位来宾介绍奉献服务的故事 .jpg

  刘颖书记为各位来宾介绍奉献服务的故事

  本期影展中,有景兰苑志愿者参加百步亭文化活动中几百人的集体大合影;有景兰苑在文明文化创建中开展文艺汇演的精彩镜头;有反映景兰苑居民安居养老幸福生活的金婚照《耄耋恋》;有体现景兰苑青少年在暑期青教班活动中茁壮成长的照片《花儿朵朵》;有景兰苑居民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时拍摄的纪实影片,如刘颖书记的《美丽中国》,支委刘久元的手机摄影《宝岛印象》,摄影队队长姜远义的《台湾风光摄影》,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反映景兰苑居民和谐生活和志愿者风采风貌的多组宝贵影像;有真实反映景兰苑物业服务处为居民服务的工作记录《为你们而存在》;也有生动反映景兰苑摄影队摄影活动的趣味影像。

  这次影展,通过大小十九块展板包括徐克勤老师的多个专题展板和其他摄影者的个人专版,集中展出了景兰苑的摄影队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们优秀的摄影作品,并通过这些影片向大家全面展示了景兰苑的发展以及景兰人的风采。此次参展的作品大都出自单反相机,但也不乏手机、卡片机所摄出的好照片。既体现了景兰苑摄影队的整体水平,也体现了景兰苑摄影爱好者的群众性和普及型。较之前两期摄影展,内容更加丰富,水平有所提高,显示出"景兰文化"日益繁荣的喜人景象,不能不令人为之鼓舞、为之喝彩。(通讯员 张志立 姜远义)

标签:三中全会,百步亭社区,景兰苑,摄影展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