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残疾人工作者聆听全国道德模范报告会

2013-11-11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11月8日,在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综合会议室,区残联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董明为全区残疾人工作者作“中国梦--在奉献中,实现梦想,共享人生出彩”报告会,百步亭社区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参加这场报告会。

  董明是一名后天残疾人,董明6岁起学习跳水,然而在9岁那年的一次训练中,她为了保护队友严重摔伤,造成高位截瘫。在病床上,她开始了艰难而漫长的自学生涯。10年时间,她完成了普通人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并自学了英语和日语。她希望能尽快地融入社会、回报社会。苦心人,天不负。董明试着开始在网上写稿,并用每次获得的稿费资助农村失学的小朋友。由此,她开始走上志愿者之路。在她的带动下,父母都成为志愿者。

  董明在身体有所好转后,更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正式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2008年成立了“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和“董明免费心理咨询工作室”。她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每月所赚稿费投入工作室,长期免费为那些因失业、下岗、失恋等因素而痛楚的人提供心理帮助。

  作为一名残疾人,她自强不息,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她担任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形象大使,也是上海世博会唯一的轮椅上的志愿者。作为一名残疾人,她自强不息,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她光荣当先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她担任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形象大使,也是上海世博会唯一的轮椅上的志愿者。汶川大地震后,她努力说服父母,拿出1万多元的治疗费和四处借的一些钱,全家前往地震灾区。她常常说:“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难免遇到挫折和苦难,但我们要坚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良、道德的人!不要问别人能为自己做什么,而要想想自己为国家和社会奉献什么”。

  通过听她的事迹报告后,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深受感动,我们生活在百步亭社区这个温馨的志愿者氛围中,要向董明学习,只有奉献他人,才能提升自我。争当一名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通讯员 黄建国)

标签:百步亭社区,残疾人,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