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延研会学习关于毛泽东思想理论文章

2013-11-11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11月4日下午,百步亭社区延研会30余名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中华魂》第249期刊载的周新城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论断--学习毛泽东关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思想》的文章。

  下午两点多,百步亭社区延研会会员们纷纷来到社区延研会会议室,他们之中有年逾8旬的老同志,也有步行几里路来的会员们。

  两点半钟,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了这篇文章。文章共分五个部分论述了毛泽东关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思想。

  文章阐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联东欧国家政局剧变,社会主义制度很快变成资本主义制度,这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最大的悲剧,恰恰证明了毛泽东事件发生40多年前就提出的社会主义国家必须警惕资本主义复辟的思想是多么富有战略远见,也证明了他为此提出的各项预防措施从总体上说是多么正确;同时,文章还论述了意识形态领域是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前哨阵地的观点,以及要警惕党的领导层出问题,注意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和必须正确对待社会主义的阶级斗争的问题等等。

  文章观点鲜明,文字犀利,论据有力,令人耳目一新。1万4千余字文字的阅读学习,近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会员们集中精力,聚精会神,或细心聆听、或随文思索、或畅谈体会,会场气氛热烈、高涨。

  朱代宪说:"解剖苏联东欧国家政局剧变的事实,证明了毛泽东同志关于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思想是多么的正确,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在意识形态中抓好主动权,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到底!"(通讯员 黄仲生)

标签:百步亭社区,延研会,毛泽东思想,文章 [责任编辑:李姗]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