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

2016-11-03 来源:社区原创

  最近我有幸阅读了吕章申主编的中国近代史《复兴之路》100个故事的书,使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这本书及其100个故事的内容以宏大、深刻的主题,系统生动地展示,围绕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大成就,记述了中国在一百多年间,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和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昭示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也使我们每个共产人和全体中国人民更加明确我们今天为之奋斗的政治主题。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的陈列展。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第一次提出“中国梦”的命题。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复兴之路的历史内容,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而我们读了《复兴之路》这本书之后,使我们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反对外来侵略,争取人民解放的抗争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史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
  通过阅读《复兴之路》这本书,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需要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深知我们的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爱岗敬业的务实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田明静)
标签:民族复兴,共产党,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