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中学生利用假期到四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7-01-17 来源:社区原创

  二中学生胡奕天、周子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志愿者们欢迎
  1月17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四居老年活动室里,剪纸老师王狄秋和她的雅庭姐妹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正在为迎接“百步亭社区2017鸡年元宵灯展”忙碌地做着各种花灯,粘贴着各种剪纸图案,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

  正当大家忙着做花灯时,雅庭210栋的志愿者陈文珍带来了两个穿着二中校服的中学生,他们是家住百步雅庭的二中广雅初一学生胡奕天、周子傲两位同学,他们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向大家学习做花灯、学剪纸,同时向大家学习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胡奕天是雅庭210栋的志愿者陈文珍的外孙,周子傲是他们的邻居。得知雅庭的姐妹志愿服务队在此做花灯,他们便央求外婆陈文珍带他们来学习并参与做花灯。

  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剪纸老师王狄秋和片长乐月明分别辅导他们学做花灯,从剪花边、粘贴剪纸图案简单的工序做起,老师教的耐心,他们学的专心。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胡奕天、周子傲同学初步掌握了一些做花灯的知 识和技巧,也深深地感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要付出一定的辛劳和精力的。

  四居剪纸大师王狄秋手把手地教胡奕天同学做彩灯
 
  做灯结束后,胡奕天、周子傲两位同学表示:今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收获,我们要向这些老志愿者学习,学习她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要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剪纸老师王狄秋还给两位同学每人赠送了一幅剪纸作品《尊老敬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孝敬老人,欢迎他们经常来参与活动。

  胡奕天的妈妈、雅庭居民李佳对大家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要孩子学习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四居,花灯,中学生志愿者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