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记张青兰关爱困难儿童

2017-01-24 来源:社区原创

  伴随着2017年春节的临近,武汉市的天气也渐渐进入零度以下,百步亭文卉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青兰想到了长期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小朋友小前缘,又一次自掏腰包为他买来了喜庆的棉衣,还给他包了压岁钱,接过新衣和红包的孩子十分高兴,不停地拉着张书记说道自己的近况。

  

张青兰书记为小前缘穿上新衣

  在前几年的时候,这个孩子还非常的叛逆,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离家出走,父子关系不和,与父亲赌气的他一度从文卉苑徒步走到了武昌司门口,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的他幸好被管事民警看到并及时送回苑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自此以后,文卉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青兰就与他结上了对子。为提高他的学习成绩,张书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轮班给他补习功课,还多次与班主任联系跟进他的学习状况。不仅是从学业上,在生活上对他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关爱,完全把他当亲人对待,除了逢年过节的帮扶之外,只要别人家孩子有的东西,张书记都会毫不吝啬,照样子给小前缘买一份。

  在张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下,孩子一天天长大,也一天天懂事。小前缘十分感激“张奶奶”,他说:“张奶奶,我会好好学习,听爸爸的话”。而且他也说到做到了,四年的时间过去,小前缘由那个叛逆的孩子变成了现在的小男子汉,看着他的变化,张书记感到非常的欣慰。(通讯员 周艳)
标签:书记,帮扶,困难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