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多元共治 清洁家园

2017-02-20 来源:社区原创

  2月17日上午9:00,三居委会借力“三方联动、多元共治”机制开展清洁家园活动,组织物业、城管、志愿者等共计40余人,对怡和北504栋的架空层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清洁现场
  该架空层属于公共空间,也是苑区老人休闲娱乐的场所。清理整治前,堆放了很多旧家具、席梦思、梯子等杂物,既造成了火灾隐患,又容易滋生蚊虫和各种病菌。为确保和谐稳定,居委会提前联合物业在怡和北504栋各个单元及电梯处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将暂时放置在架空层的自家物品收回,否则视为无主或废弃物; 另外还通过楼栋长打听物品的业主,上门宣传告知。

  清理整治工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抬的抬、扛的扛、拖的拖、扫的扫,忙的不亦乐乎。看到架空层干净明亮的环境,好多居民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点赞。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大合照
  这次清洁家园活动,有了城管综合执法人员的加入,让原来不太配合的居民态度也变得积极起来,使清理整治工作更加顺利,充分体现了百步亭“三方联动、多元共治”的优越性。(通讯员 彭军兰)
标签:多元共治,清洁,整治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