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老年大学金桥汇分校开学典礼

2017-02-28 来源:社区原创

  2月27日上午,百步亭金桥汇老年大学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江岸区教育学院主任陈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李菱、百步亭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建华、百步亭金桥汇居委会书记杨柳、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徐志刚、百步亭老年大学副校长、金桥汇老年大学校长李萍出席开学典礼,100多名新老学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金桥汇老年大学的开学。百步亭老年大学校长助理柏妍婷主持开学典礼。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李菱致辞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李菱致辞,她说:老年大学不仅是作为传授知识的场所,同时也是老年人开展社交的良好平台,老年大学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培养大家有更多的爱好,为学员广交朋友、展示才华提供更多的机会,使老年大学成为老年朋友真正学习、安度晚年的好去处,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一个充满文化意义的好去处,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李菱强调百步亭社区注重逸养结合,致力于居家养老事业的发展。希望百步亭金桥汇老年大学和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本部一样,把学校办得更好,让学员、居民生活得更加的幸福、快乐。

百步亭老年大学副校长、金桥汇老年大学校长李萍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典礼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百步亭老年大学副校长李萍对金桥汇新学期的工作做安排,她要求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立志一定要把金桥汇老年大学办好,她指出,老年教育意义深远作用重大,它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是应对社会老龄化的重要举措。

  百步亭金桥汇老年大学学员、居民代表袁静发言,她说去年11月份入住百步亭金桥汇,并强调能够入住百步亭金桥汇丰常高兴,她说很难想象百步亭凝聚力如此之强。她说百步亭金桥汇的老师和志愿者为人特别好,非常有奉献精神,自已对百步亭金桥汇老年大学非常满意。

  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主任陈华说:两会也提出,应对社区中老年人的养老和学习的需求,开办老年大学,百步亭社区做得非常好,今天带领了区示范街道的领导和老师来考查,感谢百步亭提供学习和观摩的机会。希望百步亭居民通过学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从身边做起,把这种精神传递到江岸区的每一个角落,为打造美丽、和谐、幸福江岸作出努力。

金桥汇居民杜喜平表演新疆舞《美丽的家园》

  最后是老年大学的老师和学员给大家准备的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为老年朋友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也展现了百步亭老年大学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让居民朋友对老年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讯员 方媛媛)
标签:老年大学,金桥汇,百步亭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