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开班

2017-02-26 来源:社区原创

  2月26日上午9点,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

湖北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江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泽江,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开班仪式由郭忠主持。100位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社区工作者齐聚一堂,学习交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经验。

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陈瑞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在湖北省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武汉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改革发展宣传,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成效。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开班仪式

  梁伟年表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基层的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他指出,百步亭社区始终突出主流的价值取向,把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元素很好地和居民的实际需求融合在一起,传承、培育了有特色的百步亭文化,建设了和谐大家庭。

  开班仪式结束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长江学者、湖北大学教授江畅进行了现场授课。王波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为主题,向各位学员分享了百步亭社区的具体做法。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也是武汉1000多个社区的缩影。经过多年发展,百步亭社区逐步探索出一条“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百步亭之路,形成了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江畅说,让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感知、领悟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也是使核心价值观现实化的重要环节。这项任务的承担者主要是基层组织。对于社区如何承担这种特殊的责任和完成这种艰难任务,百步亭社区以自己不懈的探索和卓越的工作作出了解答,这就是:在践行中培育,于无声处融入。

  此次培训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指导、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为期3天。培训将通过集中授课、专题交流、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讯员 罗婷)
标签:社区,湖北,培训班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