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雷锋月”!空巢老人欢乐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7-03-15 来源:社区原创

  3月15日,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召集“贴心关爱服务队”成员,为安居苑空巢老人送温暖。


老人们开心吃饼喝汤

  2004年,余洪芝牵头在苑区成立了“贴心关爱服务队”,与24位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开展“六送服务”活动:生日送长寿面、重阳节送饺子、冬天送鸡蛋、夏天送绿豆、平常送问候、生病送慰问。每次活动,全家人都成了余洪芝的助手,儿子帮忙买材料,媳妇帮忙打下手,老伴和小孙子帮忙和她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去送。自2017年来,余洪芝考虑到苑区空巢老人除了在生活上需要关爱,还需要一定的精神慰藉,她决定带领苑区志愿者们每月举办一次“空巢老人欢乐座谈会”,让老人们坐在活动室一起聊天,吃东西,热闹热闹。

严琳老人讲述余洪芝帮助自己一家的故事

  天气微寒,上午10点,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室,余洪芝早已在此等候。“贴心关爱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端上喷香可口的鸡蛋煎饼和入味的萝卜排骨汤,志愿者们从昨天开始准备,考虑到老人们牙口不好,她们将排骨里的骨头全部去掉,鲜美的排骨汤让进入倒春寒的春天也充满了暖意。老人们夸赞“贴心关爱服务队”献出了自己的“三心”——细心、耐心、爱心!


余洪芝作简单发言


社区工作者听取余洪芝的发言

堤角社区工作者邓罡发言

  正值武汉各社区工作者莅临一居委会进行跟班学习,余婆婆向社区工作者们简单介绍了自己这些年做志愿服务的心得,“我家无以为宝,志愿服务日记本就是我的传家宝,我要把这些日记本传给儿子、孙子,让下一代体会到我们这代人的追求。这些爷爷奶奶的子女们不在身边,远亲不如近邻,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一直关爱他们!”来自堤角社区的邓罡很有感触:“我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百善孝为先,看到余婆婆这么爱护自己苑区的老人,我们也要拿稳这个‘爱心接力棒’,一点一点地传下去!”

余洪芝与莅临一居委会参观的社区工作者们合影

  春寒料峭,但是活动室的温度却比外面高了不少,余婆婆向老人们讲述自己下个月的计划:“我们都住在武汉这么多年了,对武汉的感情也不言而喻。中山大道这次开街大家都没有去逛过,等下月暖和一点,我就带着大家去中山大道坐观光车,吃吉庆街的豆皮!”老人们听到后乐呵呵地点赞,期待着下一次的聚会……(通讯员 黄理慧)
标签:余洪芝,社区,空巢老人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