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街引领“红色物业”有机融入社区治理

2017-04-27 来源:社区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汉市、区关于“红色物业”建设推进工作要求,花桥街道联合百步亭现代城指导团一起组织辖区各社区书记以及物业公司、业委会代表,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工作。

花桥街道物业企业、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研讨会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了王炜书记在区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花桥街道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第一批红旗单位代表,武汉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如何彰显物业公司红色属性,组织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支持社区治理的经验和方法。聚才社区书记蔡晓诗就如何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积极对接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建设红色物业并引导其参与社区治理,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各位代表的发言,花桥街道工委书记王孝启提了几点要求:

  一、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加强党对物业企业的领导。继续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物业公司组建党组织全覆盖,扩大企业党员比例,培育企业“红色细胞”。社区党总支书记要积极参与并指导物业公司日常工作,尤其是指导物业公司开展党组织生活,要将花桥辖区众多物业企业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二、发动物业企业,建设红色志愿服务队。要在花桥街道百支红色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物业企业志愿服务队建设,实现辖区所有物业企业志愿服务队全覆盖。要发挥花桥街道红色志愿服务队特色,在所有物业企业红色志愿服务队中设置“两长四员”,引领志愿服务成为时尚,惠济广大居民。

  三、推进三方联动,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学习借鉴“百步亭”红色物业经验,积极与百步亭指导团队对接,结合花桥街老旧小区多、小区类型复杂的特点,因地制宜,创建物业管理与社区建设相结合的不同物业管理模式,实现物业企业、物业服务全覆盖。结合“万警进社区”活动,加强对业务企业的专业化指导,提升小区治安水平。引导物业公司参与社区治理,依法处理与业委会的关系,定期参加三方联动工作会议,发挥物业在小区综合治理、矛盾调解、平安建设中的作用。(花桥街道)
标签:花桥街,红色物业,社区 [责任编辑:黄理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