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北路社区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

2017-06-14 来源:社区原创

  为全面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市印发了《关于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紧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题,强调重塑党的政治色彩,突出“八个红色”重点内容。

江汉北路18号红色物业推进会现场

  其中“红色物业”是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主攻方向和创新之举。江汉北路社区借助此次“红色旋风”打造了云湖大厦等出色的红色物业工程。但社区除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外多数为无物业的老旧城区,其中江汉北路18号传染病医院宿舍为自治物业小区,存在停车难等问题。在这次打造“红色物业”工作中,街道和社区极为重视,引进了低价且有资质的惠群物业公司对江汉北路18号进行接管,实施“七保”服务。

环境整治拆除破旧雨阳棚

  经过了前期的多次沟通和商议以及征求居民意见,已形成了合作意向。街道和社区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清理了大批地锁、杂物,并拆除了破旧雨阳棚,由街道重新统一制作新的雨阳棚。6月13日社区邀请了街道领导、传染病医院领导、惠群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就物业公司接管相关事项召开了18号小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及社区领导就小区前期综合治理情况以及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推广“红色物业”的重要意义。医院领导首先对街道社区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打造“红色物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一件非常得民心的大好事。医院也会全力配合,进行宣传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各种途径支持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负责人就后期各项工作也和业主及社区进行了沟通。最后业主代表建议成立工作专班就此项工作进行推进。

环境整治清理杂物

  推进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也商议了下一步的工作。大家信心满满在此次打造“红色物业”工程中,江汉北路18号首先环境有了大改变,然后有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规范化的管理,相信能让居民住的更放心、更舒心、更开心。这就是“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的最好体现。(作者 梁媛)

标签:江汉北路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治理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