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参加武汉市“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集中培训

2017-07-21 来源:社区原创

  7月19日到20日,百步亭三居管得宽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骨干参加为期两天的2017年武汉市“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集中培训,作为全市仅有的67个A类项目中的一员,三居委会申报的社区停车位综合治理项目,以其关注社区治理,关切小区停车难问题的视角,在参与培训人员中倍受瞩目。

  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家同主持并发表讲话。他通报了本年度武汉市社区社会组织助力计划的相关情况,并就“自强、自立、自信、自爱”八个字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坚持志愿精神,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做好自己的项目,服务居民,创建和谐社区,不要辜负政府对社区社会组织的期望。这次培训共分为五个环节,武汉市社会组织促进会秘书长李中辉大家解读了国家对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激励在座的各位项目骨干和社工督导挽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行动造福居民,造福社会。

  三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公益路上所做的主题案例,并组织提问,交流心得。第二天的培训则主要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的需求调查和实务操作,还有财务预算与资金使用规范做了具体的讲解,最后的项目优化督导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和自己所在辖区的社工督导统筹对于后期项目进行的问题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社区组织骨干获益良多,相信对于接下来三居委会社区停车位综合治理服务这个项目的顺利开展,规范活动操作大有裨益。(作者 黄清)
标签:三居,武汉市,培训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