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青少年空间暑期夏令营多彩课堂

2017-08-11 来源:社区原创

  现代城青少年空间暑期夏令营开课进行到一半了。8月9日上午,美术学院的潘老师到现代城居委会二楼为现代城的小朋友们讲美术课。

  

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

  潘老师课前为小朋友们放了段幻灯片,讲了爱迪生发明灯的故事,告诉小朋友们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也告诉小朋友们画画要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潘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在没有灯之前所用的照亮工具----煤油灯,煤油灯也正是潘老师这节课教给大家画的内容。潘老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张画纸和作画工具后,一步一步的教小朋友们去画煤油灯。潘老师一边教一边讲解到,画画不能修改,所以要大胆的去画,一笔画成,中间错了点没关系,可以把它全部涂抹在画里面。

  在潘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画好煤油灯后,潘老师又给小朋友们每人发了一段绳子和剪刀,让小朋友们把画好的煤油灯用剪刀剪下来,并用打孔机在煤油灯上打孔用绳子穿起来,这样煤油灯就可以提着走了。最后潘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张白卡纸,让小朋友们把煤油灯贴在上面,一副煤油灯画就这样完成了。

  潘老师课上不仅是教小朋友们如何画煤油灯还锻炼了小朋友们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在青少年空间暑期夏令营里学习的几节画画课,让小朋友们对画画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作者 张茜)
标签:现代城,夏令营,画画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