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双创大赛发掘手工“尖板眼”

2017-09-16 来源:社区原创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作为活动分会场,联合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6日在百步亭花园中心广场举办“创意无限·创响社区”社区手工创业作品展及社区手工达人创意大赛。江岸区科技局副局长王新平、江岸区人力资源就业局局长刘俐、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出席活动。

江岸区科技局副局长王新平发表讲话

评委代表朱代宪致词并讲解评分标准

  现场,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手工达人”分别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宝贝”。二居委会居民张木兰,被邻里称为“巧手神剪”。她今天带来的作品《布贴画》惊艳全场。《布贴画》以祖国“生日”为题,献礼“十·一”张木兰不仅手巧,而且心善,自2001入住百步亭后,张木兰就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组建“巧手工艺志愿服务队”,向居民传授剪纸技巧。每周四下午,张木兰在居委会活动室集中为居民讲课,还义务到其他苑区任教,教残疾人制作手工艺品。10多年来,张木兰带出的弟子遍布社区。此次她带来布贴画充分展示突显手工艺人的“匠心精神”。而欧阳诚老师制作的《手工宫庭扇》里精致花朵和脸谱更令人称绝。

一居带来布艺-鸡年吉祥和水彩画《武汉每天都不一样》

二居带来布贴画和手工宫廷扇

三居带来家风折扇

四居带来《剪纸》和书画作品

幸福时代带来串珠-吉祥果和卡包

悦秀苑带来书画《中国梦》和丝网花

景兰苑带来串珠作品《中国龙》和七彩玫瑰全手工艺品

文卉苑带来DIY花篮和手工皂等作品

现代城带来串珠作品《国旗》为祖国母亲庆生

  百步亭处处有大师,三居委会王景民可是“能工巧匠”,他曾在展家风、红色、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中制作过全石头画、贝壳画。他更是百步亭万家宴和元宵灯展上的常客。鸡年万家宴,王景民制作了《送年货》这道精美的民族菜,烘托出欢乐的过节氛围。他更是为马年元宵灯展制作过儿童彩灯,技艺令人称赞。此次大赛他准备了环保布袋和家风折扇,用新颖的创意冲击大赛奖项。

活动展区热闹非凡

  悦秀苑阳光家园全体学员为此次大赛精心编织了手工艺品丝网花。据悉,这些折翼的天使们作品曾远销全球。2013年,由邓维文等20多位残疾人共同手工制作的6500只千纸鹤,交付给澳大利亚一家公司。6500只千纸鹤,只有650元加工费,但残疾学员个个喜上眉梢,他们在政府构筑的阳光家园里,用双手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经过激烈的比拼,根据评审团意见,来自一居委会作品获最佳实用奖;二居委会作品获最佳创意奖;三居委会作品获最佳环保奖;四居委会作品获最佳展示奖;现代城作品获最佳创意奖;悦秀苑作品获最佳造型奖;幸福时代作品获最佳展示奖;景兰苑作品获最佳参观奖;文卉苑作品获最佳环保奖。

领导与获奖的各社区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活动自开始以来,共征集作品百余件,参赛作品18件,分别在爱社区APP、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APP活动专题展示,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现场还设有手工DIY区域,为居民提供免费材料参与手工DIY体验活动。(作者 吴思)
标签:百步亭,双创大赛,手工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