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基层治理 江西社区工作者“取经”一居委会

2017-09-01 来源:社区原创

  8月31日下午,在党群中心会议室内,一居委会杨光杰书记接待了来自江西宜春奉新县的社区工作人员。

  

杨光杰与江西宜春奉新县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在这次的座谈会上,杨光杰为他们介绍了整个一居委会的基本情况,包括辖区面积,辖区人口,辖区空巢老人等等。在座的社区工作者们都认真聆听做好笔记,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问题,比如公共维修基金的使用,辖区矛盾的解决,社区三方联动机制,办公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关乎社区基层建设的问题,杨光杰都一一为他们解答,大家也会在这些问题中展开讨论,把百步亭经验移植到他们的社区当中。最后杨光杰总结发言说到“社区工作无外乎两个方面,一是智慧,二是担当,只要做好这两点,所有的工作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思索良久,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在这次座谈会中,在场的社区工作者学到了不少关于社区治理的知识,正如杨书记说的,要把社区工作当成事业做,而不是当成职业做,只有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才能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社区工作者。(作者 吕洁)
标签:一居,社区工作,工作者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