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与结对社区举办社区工作人员培训

2017-10-17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抓住江岸区此次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的契机,大力推进区级重点社区和街道级重点社区创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水平,提升专业服务技能,营造全面推广工作良好氛围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百步亭景兰苑和西马街江汉北路社区以及球场街货捐社区联合举办了一次社区工作人员培训。
  张正诚老师正在讲课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三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早上九点就到达了东湖落雁景区。大家在雁州索桥的台阶上席地而坐,拉起了“感党恩、跟党走,喜迎十九大”的横幅,开始了理论知识培训。张正诚老师是教委指派社区教育专员,今天作为景兰苑的社区理论指导老师他给大家讲了生动的一课。他今天讲课的主题为《社区工作的现状与前瞻思考》。他首先讲了目前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还讲了自己对百步亭社区建设工作现状的调查情况,并指出了目前社区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社区工作的方向和主要任务是让居民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接着他还对社区工作的路径,策略的前瞻性进行了探索。包括老龄化对策、休闲群体对策、智能化管理创新对策以及精神获得感对策。最后老师还回顾了十八召开以来的五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展望了十九大。
  三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正在认真听课
  老师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授课完毕,大家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培训大家听的全神贯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理论培训结束,三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户外活动,单车骑行比赛。东湖绿道上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家流连忘返,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身心并增加了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此次培训不枉此行。

  通过培训使社区工作者正确把握社区工作发展形势,充分认识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明确今后社区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提高了社区工作者的理论和实务水平。(作者 梁媛)
标签:红色引擎,百步亭经验,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