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书协斩获第五届地书大赛多项大奖

2017-11-02 来源:社区原创

  10月29日,2017中国武汉地书大赛在汉口江滩隆重举行。百步亭地书协会会员身着红色唐装,面向长江书写“万众一心,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巨幅标语,受到北京、武汉等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

百步亭地书协会会员身着红色唐装参赛

  当大赛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一组数据令百步亭人颇感自豪:

百步亭地书协会会员写地书

  在参加决赛的86人中,百步亭参赛5人,4人获奖,其中,卢家进、朱昌明获“十佳”奖,许齐超、周本自获优秀奖。

颁奖现场图

  同时,在武汉地书协会举办的“地书——功夫在纸上”的展览中,展出的55幅优秀作品,百步亭占7幅。

  10月31日上午,参赛4人、获奖3人的百步亭砚香堂成员,在文卉苑召开总结会。百步亭书协主席施金林、副主席严国珍、祝政、苏应煜、胡志堂等应邀出席。大家一致认为:百步亭地书今年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应归功于社区党委和文联对文化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归功于社区书协的正确领导和积极组织,归功于参赛选手的坚持临帖和刻苦用功。获得“十佳”奖励的朱长明表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参赛的经验体会与同道分享。

  施金林主席强调,要在百步亭书协大力宣传和推广地书参赛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会员的书法技艺,争取更上一层楼。(作者 胡志堂)
标签:地书大赛,百步亭,书协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