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狄秋剪纸制灯小组制作“福犬迎春”组灯

2018-03-02 来源:社区原创

  王狄秋剪纸制灯小组是一支志愿服务队,以剪纸工艺为特色为百步亭社区居民服务,每到百步亭社区有大型的文化活动,她们就会根据活动的主题,剪出一些新的剪纸作品。

  

王狄秋剪纸制灯小组作品

  “福犬迎春”这组花灯共计154个,全部用废弃的油壶和筲箕为主要材料,配以传统的剪纸形式来装饰的,并以五颜六色的彩纸进行点缀,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剪纸艺术,同时又融入了现代化的灯光效果。这组花灯是由志愿者们历时一个月时间设计制作而成,这组花灯一共有“福犬迎春”“莺歌燕舞”“中国梦”“和为贵,孝当先”“大吉大利,五谷丰登”“喜庆花篮”“春天来了”“元宵快乐”等七大类。这组花灯既有代表国泰民安,莺歌燕舞,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国梦,也有关爱孝顺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王狄秋剪纸制灯小组辛勤制作花灯

  王狄秋剪纸制灯小组的志愿者们从12月份起,每天上午3个小时做花灯,历经一个多月。他们利用废旧材料做了各式花灯一百多盏,雕刻出各种剪纸图样,以家风家训为题材,宣传“和为贵,孝当先”、“邻里守望”,在百步亭社区第十八届元宵灯展上获得大家的好评。(作者 郑长治)
标签:四居,制灯小组,组灯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