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老人翻车昏倒街头 网格员路过出手救助

2018-03-19 来源:社区原创

  3月16日傍晚,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网格员吴娇梅下班回家,发现百步亭花园路马路中间有一轮椅侧翻,上面坐的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昏倒在马路中间,旁边没有亲属跟随。

  百步亭社区四居网格员吴娇梅发现倒地老人,经询问后立即报警
  吴娇梅看到情况危急,想到:如果不马上救助,川流不息的车辆不注意,就会发生车祸!小吴立刻跑上前,和一个骑车路过的快递小哥一起,将老人扶到路边,同时将轮椅也拖到路旁。
  110接警后赶来把老人的亲属找到并将其接送回家
  经过吴娇梅的简单救助,老人醒了过来,但老婆婆语言含糊不清,吴娇梅询问无果,立即打110报警,说清地点、情况后,小吴就在老人身边细心照料。

  110警车约10分多钟就来了,民警下车看了看轮椅老人,就通过手中的资料比对,发现这个老人曾经被救助过,知道她是百步亭社区某小区居民,手中有她的家庭资料。这时,民警拜托吴娇梅再照看一下老人,就驱车去轮椅老人的家接来老人的老伴。

  老人的家属来了,千恩万谢,特别感谢最先发现并及时给与救助的网格员吴娇梅。吴娇梅笑了笑说:“不用谢,我是百步亭社区的网格员,对社区内发生的事,我们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管!特别是救助这一类的事,我们更是义不容辞地去援手。”(作者 郑长治)
标签:网格员,好人好事,志愿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