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党委为百岁老红军祝寿

2018-04-27 来源:社区原创

  郑老和社区党委领导们的 “全家福”

  4月26日,百步亭社区党委为老红军郑忠烈举行了热烈简朴的百岁生日聚会。

  老红军郑忠烈1935年在泰国加入了抗日地下组织,1939年他经廖承志同志介绍,从泰国到柬埔寨,又从柬埔寨转战到越南,再从越南历经数月艰辛回到祖国的抗日大后方昆明,为了直奔抗日前线,他乞讨露宿、爬山涉水、千里迢迢,行程2个多月,最后终于到了抗日前线山西太行山,联系到了党组织,完成了个人的“长征”。

  2005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时,中央军委曾给他颁发了红军战士军章。

  作为一名老战士,郑老是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员,他时刻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近百岁的老人还坚持每天看报学习、关心时事,经常向下一代讲述党的革命传统,为年轻的一代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当日,在郑老家中,江岸区民宗委张局长、区侨联的刘主席、社区党委王波、李菱副书记、党办袁主任、李主任、社区延研会的朱会长及老同志代表、四居委会李素珍书记、李娜副书记及工作人员都来了,区民宗委、侨联向郑老献上了花蓝。

  祝寿会上,社区党委王波书记首先发表了热情扬溢的致词,社区延研会朱会长代表延研会向郑老献上了大红的寿幅。年轻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献上了自绣的百寿图,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向郑老献上了祝词,表示要将革命精神接过来、传下去。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郑老说:“我是党培养的革命战士,我一辈子要忠于党!要感谢党!要将党的革命精神永远传下去!(作者 朱代宪)

标签:党委,百岁老人,四居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