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居委会“一月一品”送志愿服务进楼入户

2018-05-15 来源:社区原创

 

 5月14日上午9点,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学雷锋 一月一品 志愿服务送爱到家”活动在百合苑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沈拥军,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机关党委负责人肖建成,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飞,养护管理科科长王连成,综合办公室主任肖静萍,武汉市节水办主任叶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社区管委会政法主任沈卫国,社区党委委员袁永胜、龚汉华,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安百服务处经理李向阳参加活动。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致辞
  张丽致辞,她说,百步亭社区“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在三年的实践过程中创新志愿服务机制,将志愿服务从苑区延伸进家庭,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志愿服务理新格局。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贴心关爱服务队的队长,我要以自己为支点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社区居民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社区志愿者余洪芝说道。
  全场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百合苑党片负责人黄澄祥的带领下,全场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安百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修理家电
  健康关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刘胖子家常菜为居民准备消暑的凉面
  在活动现场,苑区的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广场上开展便民服务,健康关爱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安百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便民理发志愿服务队为居民义务理发,刘胖子家常菜为现场的志愿者及空巢老人代表准备了可口的凉面……各志愿服务队都展示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
  为空巢老人送上慰问品
  志愿者修剪苑区树木
  志愿者指导居民学习使用“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
  来自结对共建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家庭,为苑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物资。市园林局和区园林局的志愿者们对安居苑C区304栋周边的树木进行修剪,来自市节水办志愿者们走进楼栋进行节水宣传及节水便民服务,育才家园小学的师生们走进空巢老人家庭,为老人们进行文艺表演,送上欢乐与爱心。
  育才家园小学的学生们为老人送去欢乐
  “这些志愿者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感谢他们给我们送来温暖和欢乐。”空巢老人吴淑珍说。(作者 熊婕)
标签:一居,一月一品,在职党员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