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号召居民学习“最美家庭” 弘扬良好家风

2018-05-18 来源:社区原创

  近日,在京举行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上,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张小红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称号,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受邀参会,向全国观众推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验。
  张小红家庭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
  5月17日,百步亭社区召开传达全国“最美家庭”揭晓节目暨学习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分享赴京参与“全国最美家庭”颁奖会况及感受,号召社区居民学习“最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当天,300多名社区“最美家庭”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学习。
  张青兰分享赴京参与“全国最美家庭”颁奖感受
  张青兰说,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提出,要弘扬优良家风,深化“五好家庭”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注重宣传倡导,广泛传播良好家风、讲好家庭故事,诠释文明新风,使更多家庭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家风正,则民风淳。张青兰表示,社区妇联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结合百步亭社区实际,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故事会和“好家风”故事会分享活动。组织志愿者,成立寻找“最美家庭”的星探队,推荐社区最美家庭,把传统的寻找“最美家庭”小布袋和宣传小分队举牌与“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进门栋活动相结合,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家喻户晓。后续将不定期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将“寻找最美家庭”融入其中,形成了“一月一品”的品牌活动。
  300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代表认真聆听学习
  现场,幸福时代苏照娣边听边记录,她说:“我们要弘扬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扎根千家万户,营造人人讲美德、家庭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史雅琴)
标签:妇联,张小红,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