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党支部召开第六次党建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2018-05-12 来源:社区原创

  5月11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支部联合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江岸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举行党建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支部召开第六次党建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这是自2017年7月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支部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以来第六次推进会。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高级工程师曾伟,江岸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科长程安德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康和党支部龚汉华书记介绍了初步编纂完成的《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支部从严治党标准体系》目录框架和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标准体系”增加的内容将更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时提出的“社区是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担负着领导社区治理的重要职责”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抓住城市社区基层党建的特点。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高级工程师曾伟高度肯定了康和党支部党建标准化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修改后的标准内容在框架上更加充实,格式更加规范,基本涵盖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全部内容。同时,他也提出增加体现康和党支部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做法和党建工作档案管理实施规范等方面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武汉市江岸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程安德科长强调了党建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都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这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基层党组织是管理教育党员、凝聚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建设坚强稳固的阵地。陈科长要求,标准化工作要紧跟新时代要求,结合支部特点,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推广性。陈科长同时也表示区质监局对康和党支部的党建设标准化工作将继续给予最大支持。

  最后,大家就下一步的工作方法和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康和党支部龚书记表态将在市、区两级质监局和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带领工作专班下大力气推进党建标准化工作。(作者 朱敏)
标签:康和,党建标准化,党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