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第九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2018-08-07 来源:社区原创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在夏日炎炎的8月,三居委会“传承好家风 书香润康和”第九届读书节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读书节旨在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青少年爱国爱家爱社区的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本次读书节活动从准备、启动到最后的结业,全部课程持续20余天,参与学生人数达300余人。跨越高温的7、8月,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追捧,许多家长特意把外出活动安排在读书节之后,坚持带着孩子全程参加,留下许多精彩的瞬间和难忘的回忆。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育才怡康小学“幸福教育”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张俊老师带着学生们给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红色家风故事会,与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的好家风故事。“家国情怀、家庭和睦、勤俭持家”三个词涵盖了习家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
  活动现场
  第二节课邀请了社区志愿者的王黎明奶奶来授课。课上,王奶奶用深入浅出的话语,绘声绘色地给小朋友们讲述了《许仲平义不苟取》和《陈太丘与友期》的故事。期间,学生们还现场即兴提问,王奶奶都一一耐心解答。整个讲课活动,气氛热烈,孩子们非常专注。两个故事从道德修养和为人处世方面,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中华文明之美,让孩子们明白了中华好家风: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含义。文化志愿者张政红老师带领大家学唱《中华好家风》歌曲,领略歌词中好家风的精髓。
  活动现场
  全国“最美家庭”张小红和她的儿子冲冲在第三节课上分享的她家的故事,掀起了读书节活动的高潮。张小红家庭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孩子。当冲冲用钢琴演奏《虫儿飞》儿歌时,所有的孩子们手打节拍,跟着音乐大声唱起来。会场的气氛热烈而温馨。
  张小红母子双手联弹
  家风对每个人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好家风可以带动好社风,形成好民风。今年读书节第四节课就为孩子们安排了“新时代好少年” 家风故事会,讲讲自己的好家风故事。先讲后写,“墨池书法”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教孩子们学写“家风扇”,孩子们将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写下来,记在心里,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
  在读书节的结业典礼上,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把读书节的课程内容通过节目的形式作了汇报演出,《大学》节选朗诵、运用中国功夫展示家风扇等,孩子们的全情投入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大家集体朗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表示,要文明守纪,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合格东道主,当好“小主人”。

  读书节虽然落下帷幕,但好的家风带给孩子们的影响一定是深远的,必将在新时代好少年们的生活中无限延伸,留下成长的精神足印,让孩子们终身受益。(作者 朱敏)
标签:三居委会,读书节,军运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