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千人与国旗合影 为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

2018-09-30 来源:社区原创

  “祖国万岁!祖国生日快乐!”9月30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举办“我与国旗合个影”百步亭社区主题日活动。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集团员工等近千人齐聚一堂,升国旗唱国歌、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争相和国旗合影,通过不同创意的合影,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活动现场

千人高歌为祖国庆生

现场红旗飘扬

  活动现场,一居委会老中青三代人围绕国旗摆成“心”型图案,寓意着祖国永远在我心中;12名小小楼栋长手牵国旗寓意少年强则中国强,10名少数民族代表寓意中华民族大团结,23名退役军人高举“奋斗精神不减,军人本色不变”标语,三居委会“百人方阵”震撼全场;微笑向阳,四居委会“国旗笑脸”寓意对祖国的希冀;现代城组织党员、群众以五角星为底,摆出中间包围着国旗造型,诠释永远跟党走;国旗为点,点聚成线,线汇成大五角星,悦秀苑以国旗图案为创意,表达爱国情怀;脸贴心形国旗,手拿着小红旗,文卉苑“人型墙庆69周年”造型创意满满;“爱社区爱祖国”,爱社区公司80余名员工围绕国旗摆出心形造型,为祖国庆生;百步亭三代物业人汇集在红色旗帜旁,手持“与国旗合影,祝祖国昌盛”卡片,用最质朴的文字,欢颂祖国繁荣富强。

一居委会老中青三代人围绕国旗摆成“心”型图案

三居委会“百人方阵”

四居委会“国旗笑脸”

现代城居委会创意满满

悦秀苑摆出五角星形

百步亭三代物业人汇集在红色旗帜旁

  69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百步亭人用自己的创意,抒发了对国家深沉的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筑中国梦》等千人大合唱为祖国献礼。69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


在国旗下合影

  当天,温馨苑党总支副书记贾芳,二居委会副主任潘军,百步亭物业公司向晖,百步亭工地党支部党员宋麒结合自身工作,发表国旗下讲话,这些平凡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为祖国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国旗下讲话

  祖国成立69周年,也是贾芳在百步亭工作的第9个年头。在社区党委的培养下,她从一名毫无社区工作经验的下岗女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党总支副书记。如今,她因为工作调动来到温馨苑工作,为了让她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温馨苑党总支书记朱铮顶着烈日带着她巡查苑区熟悉楼栋情况,走访困难党员,慰问苑区老革命,参加居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她说:“新岗位有新的挑战,更要有新的作为。新时代赋于我们社区工作者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要时刻以居民为中心,做到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来管理。”

  今年对于潘军来说,意义不同寻常,她从预备党员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居委会的副主任,在社区党委和温馨苑党总支的关心帮助下,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今年8月,她策划组织了小小楼栋长为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献爱心。孩子们将自己的压岁钱都拿出来买了奶粉、书籍捐给了福利院的小朋友,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学会了感恩。作为一名社区者,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入党初心,把服务居民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百步亭物业已经走过二十年的光阴。向晖说:“我们是一群平凡的物业人,做着最平凡的工作。挥洒汗水,我们建设美好和谐环境;汇聚力量,我们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宋麒是百步亭工地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工地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他受益良多。他说:“工作中,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遇见困难,从不退缩,迎难而上。工地现场施工中,我们冒高温、斗酷暑,战低温、抗严寒,面对恶劣的环境,从不叫苦,从不抱怨,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百步亭各个住宅小区、商铺及百步亭辖属公共区域的维修工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作者 吴思 童汉莲)
标签:百步亭,国旗,合影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