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开展志愿者“时间银行”回馈活动

2018-12-29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悦秀苑居委会志愿服务制度化,落实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回馈制度,提升居民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近日,悦秀苑居委会开展志愿者“时间银行”激励回馈活动。

兑换现场

  志愿者将志愿服务时间存进“时间银行”,一小时累计一分,大家可以在指定时间凭志愿者手册到居委会“时间银行”进行兑换。志愿者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兑换心仪的物品,货架上堆积高高的牙膏、酱油、醋、菜篮、垃圾桶……小到香皂,大到洗衣液,每一样东西均为家庭必需品,十分受志愿者们的亲睐。

  拿过工作人员手中的物品,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家住世博园的路汉群师傅说到:“在社区做志愿者本来就是自愿参与的,从来没想过要报酬,我们的志愿时长居然还能兑换成实物,真是太好了!”还有志愿者表示以后会向高分的志愿者学习,要更加积极的加入社区各项活动中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悦秀苑居委会将定期开展志愿者时间银行激励回馈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不断创新兑换形式和回馈形式温暖志愿者,在积分规则上更加切合实际、公平公正,吸引更多居民自觉投身到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中来。(作者 周艳)
标签:悦秀苑,志愿者,时间银行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