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品文化珍馔 享美食欢乐

2019-01-30 来源:社区原创

  年的味道是团圆美满,也是喜庆欢乐。1月29日农历小年,武汉百步亭社区第十九届“唱响新时代 梦圆千万家”万家宴热闹开席。

  今年现代城苑区万家宴会场分为“邻里守望”、“歌颂祖国”、“改革开放”“喜迎军运会”、“经典再现”五个主题。一道菜肴就是一个文化,折射出时代的发展和进步。

  “邻里守望”传真情菜肴是现代城今年的重点主题菜肴,现代城居委会还邀请物业服务处、汉口银行、中百仓储、丽晶幼儿园等共建单位一起参与制作了“邻里守望”系列菜肴。《邻里守望现代城》这道菜肴,是社区小小楼栋长和她的妈妈一起完成的。她们用蛋糕、水果糖做成的心形图案,寓意现代城大家庭之间邻里关照、传递爱心、共同守护幸福美丽家园!
  邻里守望现代城
  提到改革开放,有一道不得不说的菜肴,这就是《百步亭拓荒牛》,这道菜肴是现代城四区骨干志愿者吴阿姨,用红薯雕成牛、冬瓜雕成房子,肉松象征着土地,寓意百步亭这片荒地在茅永红书记的带领下变成了一片神奇的土地,也借此祝贺茅永红书记荣获全国“改革先锋”称号!
  百步亭拓荒牛
  俗话说:想要了解一个地方首先就从饮食文化上了解它。现代城一区的志愿者师傅们,将武汉的特色小吃热干面、排骨藕汤等展现给全世界的运动员们,让他们通过饮食文化更加地了解武汉,了解中国。《海、陆、空》是一道“喜迎军运会”菜肴,用面包加了三种不同颜色代表了不同的军种,这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军运会,当好东道主,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作者 熊英)
标签:现代城,志愿者,万家宴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