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举办为老全民家庭读书会

2019-05-06 来源:社区原创

  阅读是传承文明,更新知识,提高民族素质的基本途径。现在很多家庭都是老年人带孩子,为庆祝第24个“世界读书日”,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用言传身教感染新的一代,引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4月19日下午,悦秀苑大讲堂开展“全民家庭读书会”,居委会工作人员邀请苑区老年人陪同孙辈们在一起在书中海洋畅读。

  志愿者邹服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提到了读书三要素:写作、电脑、公关。教育孩子们,阅读可以增加个人词汇量,坚持每天一篇日记,记录身边事,可以提高个人的思维能力及写作能力。
  志愿者邹服生老师给大家分享读书的意义
  接下来,邹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和儿子的故事,在儿子4年的大学生活中,父子俩分隔两地一直以书信的方式交流,父子情深,4年书信往来144封。现场邹老师将珍藏多年的书信展示给大家,并将这144封信编订成书给大家翻阅,将心底所想转化为文字,感染着大家。

  阅读犹如“健康体操”,提高老年人良好的心理状态,有怡情养性的独特作用。有助于减轻老人“黄昏思想”的精神压力,锻炼老年人的记忆力和表达能力,这次活动深受老人们的好评。(作者 俞颖)
标签:悦秀苑,读书会,居民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