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进双服务 这居委会的主题党日不一般

2019-05-14 来源:社区原创

  为深入推进“双进双服务”活动,5月9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室支部与康和党总支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自全市开展“双进双服务”活动以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室支部快速反应,与康和党总支签订了组织开展“三个一”服务协议,即共办一件民生微实事、共建一个党建项目、共过一次支部主题党日。
  周华明书记讲廉政专题党课
  在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调研室支部书记周华明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钟长鸣 遵纪守法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的廉政专题党课,以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号召大家筑起强大的思想防线,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周华明带领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室支部的党员同志看望慰问长期结对帮扶的社区空巢老人闫凤山和付雷电。
  看望慰问老红军闫凤山
  闫老已经92岁高龄,周华明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了解了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看望慰问独居老人付雷电
  在独居老人付雷电家中,周华明详细询问付雷电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付雷电老人一直紧紧握着周书记的手,非常感谢周书记及其所在的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室支部一直以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当周书记问到她现在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她连连说,现在生活很好,什么都不缺,她很满足。

  在慰问中,周华明和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室支部的同志们表示,要努力为老同志们多办实事,多送温暖,让老人们能够安享幸福晚年。

  自全市开展“双进双服务”活动以来,市直机关调研室等四个机关、企事业党支部和康和党总支签定共建协议并持续开展党建活动,约4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清洁家园、邻里守望、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已陆续开展。
标签:共建,百步亭,党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