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以书香“绘”国旗 献礼七十华诞

2019-07-11 来源:社区原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景兰苑居委会、妇联号召苑区居民以多种形式来致敬国旗,庆祝祖国华诞。7月4日,景兰苑墨海书画社学员们在居委会开展了一场以书法"绘"国旗为主题的活动。
  张琪军为学员作示范
  景兰苑墨海书画社队长张琪军是一名退休老师,学习书法已有40余年。活动现场,他带领年长的和年轻的学员,以翰墨书法向祖国献礼。在学员们的注视下,张琪军耐心示范,讲解应如何下笔,如何做到粗细有致、刚柔并济。接着,他屏气凝神,手下如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致敬五星红旗"几个大字一气呵成。在他的指点下,学员们依次在宣纸上完成自己的作品。

  学员们认真完成各自作品

  张琪军积极在苑区推广书法文化,在他的感染和带领下,不少居民成为书法爱好者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他培养的学员曾受到社区文联和社区书协的表彰。他还用书法来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百步亭社区的治理经验,在居民中取得较好效果。

  简单的讲,书法可以认为是一门用毛笔蘸墨在宣纸上书写汉字的艺术,让我们以中国传统的艺术献礼亲爱的祖国!(作者 赵玉妹)
标签:景兰苑,祖国华诞,墨海书画社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