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消防中队开讲 青少年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2019-08-16 来源:大江金岸

  为进一步落实江岸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近日,江岸团区委、区关工委联合百步亭消防中队和永清街道江岸消防中队,组织青年、青少年共同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消防知识小课堂、模拟逃生演练、观看消防题材影片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树牢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应急技能。
  消防知识课堂+模拟逃生演练
  在江岸青年之家,百步亭消防中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小课堂,从接警报警应急处置,讲到如何疏散引导,通过现场互动和专业讲解,让孩子们初步掌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

  在模拟演练环节,面对突发火情,孩子们及时拨打“119”报警,疏散引导组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火灾现场组织疏散。在烟雾弥漫的火场中,孩子们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以隔离烟毒伤害,分两组依据消防逃生标识进行有序疏散。消防队员还通过实操演练,引导孩子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所学消防知识的认识和实际应用能力。
  团员青年:集体观影致敬消防战士
  在壹方购物中心,永清街道江岸消防中队带领团员青年庄严宣誓:“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

  随后,消防队员和团员青年一起观看热映电影《烈火英雄》,真实的消防救援场面通过大银幕的呈现感人至深,以血肉之躯逆火而战的消防员们令大家深受感动。现场有青年表示:“看到他们无所畏惧保护人民的安危,全程无数次掉泪,向烈火英雄致敬!”

  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整合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利用好现有平台载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百步亭,消防,青少年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