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支援百步亭社区1.6万斤“爱心菜”

2020-02-17 来源:百步亭社区

  风雪骤来,天冷心暖。2月15日,在蔡甸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下,蔡甸区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顶风冒雪、载着满车新鲜蔬菜前往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雨雪交加、道路湿滑,在天气极为恶劣的情况下,原来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志愿者们用货车将1.6万斤免费供应的“爱心蔬菜”送往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包菜、萝卜、菜薹、莴苣、冬瓜、兰瓜等6个品种新鲜蔬菜已按份装好,帮助社区解决居民物资生活问题,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据了解,百步亭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解决社区居民购菜问题,蔡甸区委区政府与百步亭社区同舟共济,为百步亭社区生活困难群众配送免费“爱心蔬菜”,成了居民心中的“及时雨”。

  社区工作人员分发新鲜蔬菜

  “莴苣、萝卜、菜薹……这些都是从当地蔬菜基地采摘的,保证新鲜!”“太感谢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 当天,百步亭社区党委立即安排分菜工作。
  16日上午,社区党委组织9个居委会工作人员与下沉社区干部,以网格为单位,将蔬菜进行分发打包,送到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手中。
  “感谢社区志愿者在风雨交加的时候,为居民搬运蔬菜,衣服、鞋子湿透还一腔热血,令人敬佩。”“感谢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夏书记辛苦了,安排得非常好!”……一大早,拥有500人的“百步亭百合苑业主”微信群热闹了起来。安居苑党总支书记夏杏娟欣慰的说,看到居民们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和一个个点赞,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正愁没有新鲜蔬菜吃呢,你们就及时送上了门,感谢社区时刻记着我们,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70多岁的空巢老人吴奶奶捧着蔬菜,连连道谢。百步亭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居民都“宅在”家里,担心“余粮”不足。这次收到送上门的新鲜蔬菜,社区居民很是感激。
  “冠毒肆虐侵四方,领袖决策挽狂涛。众志成城灭瘟魔,神州大地士气高!”现代城党总支书记陈文琦收到居民郑晓东原创的抗击疫情诗句,点赞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服务居民。郑晓东是一名老党员、老战士,年事已高,又患有糖尿病,现代城社区工作者得知老人情况后,第一时间送菜送药,让老人感动不已。
  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武汉市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管理。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童华山说:“携手共战疫,在这次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政府、社区上下一心,共同战胜艰难的信心!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居民微信群等形式,组织蔬菜团购、代购、代送,设立集中提货点,帮助解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加强对独居老人及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的帮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作者 赵玲玲)
标签:爱心菜,蔡甸,抗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