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蒙面超人”的一封信:我想对你说

2020-03-27 来源:百步亭社区

  我们是百步亭幸福时代社区志愿者,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蒙面超人”。从参加抗击新冠疫情到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这段时间里我们经历很多,有许多心里话想要诉说,如果你现在不忙,又恰巧点开了页面,那么不如看一看吧。
  对不起sorry
  对不起,没能陪伴你身边。做志愿者以来,我对家里人都深怀一份愧疚,对不起,不能在这个危难时刻陪着你们,甚至由于每天出门,去采购,为居民送物资,进药店……我会走过很多地方,接触到很多人,即便做好防护,也会担心不小心就“中枪”,自己生病不要紧,可我最怕牵连到你们,所以哪怕是一个拥抱,我也给不起。真的对不起,没能好好保护这个小家,但是,家园有难,我们责无旁贷,先有国后有家,所以,我只能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对不起,“行动”速度有点慢。在幸福时代“蒙面超人”志愿者团队里我是年纪大的一波,对于互联网不大了解,对于手机操作不够娴熟,可能您发的一条消息,我需要用键盘按很久才能拼凑出回复您的话语,有时候我一天要来来回回几趟为居民买药、买物资,上上下下的送货,到底是年纪大了,我没有队伍里那些年轻人行动迅速,长时间低头分物资,让我觉得颈椎病要复发,不断的搬运重物让我的“老腰”也开始抗议,没办法我只能放慢行动的步伐。

  真的对不起,我没能第一时间回复您的消息,没能迅速的将物资送到您手中,让您久等了,但是,我依旧会在这场战斗中坚守,有一份力便出一份力,打字慢我就用语音,搬不动重物我就用拖车拉……疫情不退,我不退,组织需要我,我随叫随到!

  对不起,还是有点“孩子气”。这场疫情里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90后”甚至是“00后”站了出来,凭着一腔热血,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书写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都说我们是“蒙面超人”,其实也就是一群孩子,穿戴好防护用品,学着前辈的样子,出来共同守护家园而已。在家里,都是父母的宝贝,是被娇宠着长大的一代,我们知道自己还是稚嫩了点,会在服务居民,沟通交流上存在不足,受到了委屈也憋不住,可我们每天都在改进,每天都在成长。

  真的对不起,也许我“孩子气”的话语让您感到不开心,也许我的莽撞也曾让您愤怒,但是,请相信奋斗在“疫”线的我们已经找到了青春应有的姿态,定会破茧成蝶、淬炼成钢,成为更好的我们!

  谢谢你thank you

  谢谢你,你的支持。你我相知相识于武汉这座城市,共同生活在百步亭幸福时代社区,在这里我们有了自己的小家,有过争吵,但更多的是欢乐,现在我们的家园生病了,我要谢谢支持我,让我成为家园的战士,我更要谢谢你在这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与我并肩作战。今年我们没能过成“情人节”,甚至“三八”妇女节我也由于忙碌,没为你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但你说最浪漫的礼物,就是能和我一起并肩作战。谢谢你,和我一同进退,守望相助!

  谢谢你,你的负责。在这场战争中,社区为我们提供了防疫物资,我知道在这物资匮乏的特殊时期,是有多么不容易,你们说:“战士如果没有武器,如何上战场?!”所以你们顶着巨大的压力去为我们争取物资,把自己的防护服让给我们,可是,你们可能忘了,你们自己也是一个战士啊!谢谢你们对我们安全的负责,让我们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有支强大的后援团!

  谢谢你,你的理解。当我搬运接货,忙碌到深夜还没吃饭时,谢谢你们送来的面包和饮料;当我上门送货,挨家挨户敲击大门手指红肿时,谢谢你们贴上的“家中有人,请放门口,谢谢你蒙面超人”的字条;当我分装物资,因为物资大小、重量不一,我只得尽力平均搭配,导致所领物资有所不同时,你们那句:“没事,我能理解,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理解,我也是第一次做志愿者,我犹豫过、担忧过、害怕过,也被斥责过、责骂过、冤枉过,但是你们那一声声的谢谢,你们的理解包容,让我感觉,所有都值了,能够帮助到你们,我很开心,我们虽是邻居,但“远亲不如近邻”,其实,你我早已是家人,请放心,我们会保护好你们的!

  本来,在生死面前,很多事都不必再提,能够活下来本身就是一种幸运,但有些事我想总该被铭记!都说时代的一粒灰尘,落在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可我想说:“别怕,这座山我们幸福时代的所有‘蒙面超人’和你一起扛!”

  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我们仍要继续奋斗不松懈,赢得这场战斗的全面胜利!
标签:志愿者,蒙面超人,抗疫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