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行动 ‘益’路有你” 第二届百步亭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2020-06-05 来源:社区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作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力量,百步亭社工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社区社会组织通过项目开展实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6月3日下午,由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百步亭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民政部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袁方成,武汉市江岸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樊翔,江岸区社工督导、武汉珞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张强,江岸区社工督导、武汉珞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何晓雪,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等出席活动。
文卉苑社工站展示参赛项目
  大赛以“暖心行动 ‘益’路有你”为主题,采取创新评选模式,参选项目以“线上网络评选+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前期有一万多居民参加网上投票,本次网络投票占创投总分的60%。评审会上,百步亭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动员多方力量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展现了百步亭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与服务居民的初心使命。
袁方成教授点评
  活动中,社区9个项目申报负责人通过PPT演示、项目陈述等形式展示了“用我的爱照亮你的心”“新冠疫情影响下居民心理援助”“蒙面超人在身边邻里互助”等参赛项目,张强,何晓雪专业评审员从参赛项目的公益性、服务性、可持续性及项目设计的合理性几方面进行点评。袁方成教授对整个项目路演情况进行了总结提炼,“所有参赛的项目方法具体、方案可行、目标可预测、项目可实现,项目的策划实施开展还要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借助百步亭志愿者丰富的优势,升级志愿服务,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网络化、技术化、资源化,使其成为项目的有力支撑,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聚焦目标群体,使项目优势得以凸显,促进项目可持续性发展。”经过评委老师和网络大众评审团的综合打分,最终,文卉苑“就业红娘 困难人群就业帮扶”、一居委会“手中画 心中情”、现代城“爱暖夕阳 邻里来帮”、景兰苑“传递温暖 从‘胃’开始”、4个项目成功入选并获得4000元支持资金,扶持项目投入运作,服务社区居民。

与会代表为入选项目颁奖
  据介绍,为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精准、精细、精心做好社区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专业支持,指导社会组织运用“五社一心”服务模式,为“社区特殊人群”提供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实现“群防群治”,助推社区防控常态化。
标签:微公益,创投项目,服务居民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