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熟人”进校园 送来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1-03-0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3月3日下午,在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教室里,同学们兴致勃勃聆听来自武汉市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的电诈防范开学安全第一课。沈警官是同学们的老熟人,每学期都会带来不一样的安全教育课,本学期刚开学,沈警官就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带进了校园。

  “网上购物遇到假客服退款,同学们怎么办?没错,挂断!退货诈骗很常见,不用退货就退款,一听就是要套你的钱!”沈警官诙谐幽默的讲解,迎来同学们阵阵笑声。“捂紧钱袋子,谨防大骗子!”“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浅显易懂的防诈小口诀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不要在朋友圈发个人信息,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要随意扫码支付,不随意透露个人银行账号。”实用有效的防诈有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由于高中同学们使用手机的现象很常见,一台手机就是一个电信诈骗的高危地,希望同学们都能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并宣传给自己的朋友和长辈。”沈警官最后给同学们布置了作业,把今天学到的防诈知识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晓,让更多人参与到电诈防范宣传的大军中。同学们对这堂别开生面的课程非常欢迎,纷纷表示一定会提升防诈意识,提高警惕,并广泛宣传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记者:罗晖 通讯员:唐时杰 崔晓蕾)
标签:开学,平安教育,防电诈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