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结对新疆班十余年,爱心助力护成长

2023-05-08 来源:

“五四”青年节,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老党员吴淑珍自发准备了34份零食礼盒,在武汉市司法局挂职干部、安居苑党总支副书记陈宇芳同志和一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送到汉铁高中三年级(1)班的孩子们手中。

虽然下着大雨,但无法阻挡老人去往汉铁高中的决心,吴淑珍奶奶说:“与新疆班孩子结对十多年了,现在这批孩子高三,是学习最关键、最紧张的时刻,青年节是他们的节日,想在这一天把祝福和鼓励带给孩子们,给他们带些好吃的,放松一下。”

新疆班的孩子们看到吴淑珍奶奶来了,立刻都鼓起掌来,孩子们眼里闪着光,高声呼喊着吴奶奶。吴奶奶看到孩子们如此热情,笑得停不下来。

高三(1)班的班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把零食礼盒分发给每一位同学,大家开心地抱着吴奶奶的“心意”,簇拥着拍了一张欢乐的合照。


考虑到孩子们还要学习,吴奶奶不想耽误太长时间,最后叮嘱孩子们:“你们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有活力、有激情,大家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将来一定要做国家的栋梁之才!不能耽误你们学习,我下次再来看你们!”


孩子们对吴奶奶依依不舍,大家主动起身上前扶着吴奶奶,陪着吴奶奶下楼。吴奶奶说:“不用送不用送,你们多忙啊。”但是孩子们依然搀扶着吴奶奶,一直送到教学楼门口,看着吴奶奶上了车,目送着车开出校门才离开。


吴淑珍老人与汉铁高中新疆班的孩子们结对子已经有十余年了,看着一批批孩子们毕业,上大学,参加工作,成长为可靠的大人,她觉得十分欣慰。毕业多年的学生还经常通过微信、电话与老人联系,老人也很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老人说,能够与汉铁高中新疆班结对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到这些懂事的孩子们心里美滋滋的。

标签:百步亭 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