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红色特战队”响应出动

2023-10-16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近日,家住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龙庭的居民们欣喜地发现,小区环境变得更绿、更美了。

为改善居民房前屋后的绿化和水系景观,提升小区人居环境,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联合百步亭物业、红雁社工,在辖区社区社会组织“红色特战队”的支持下,开启小区水系景观治理项目,通过系列改造,帮助苑区景观池重获新生。

 

水系治理活动覆盖范围广,除了清除水道淤泥,还要割除岸边杂草。小区较高的绿化覆盖率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在明确分工后,“红色特战队”队员分为多支小分队同时开展工作。

 

“改造后不仅小区的景观池清澈卫生了,也让我们居住环境更有灵气。”居民刘先生看到景观池的“华丽变身”后赞叹。

标签:百步亭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