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情,送法进社区 百步亭社区联合百步亭司法所开展“法治大讲堂”

2023-10-20 来源:百步亭社区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1018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百步亭社区妇联聚焦家庭、老年群体法治需求,联合武汉市司法局机关党委、武汉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武汉市江天公证处、百步亭社区综治中心、江岸区司法局百步亭司法所,在百步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公证进社区—重阳敬老月”法治大讲堂活动。社区百余名居民参加本次活动。


公证员以案释法

公证处两名公证员范玉林、盛圆珍针对家庭和老年人最关心的继承、遗嘱和意定监护等法律问题,讲解了订立遗嘱的必要性,解读了法律关于遗嘱形式的规定及订立遗嘱时应着重避免的问题,阐释了意定监护的基本概念及现实应用,介绍了意定监护公证制度的优势,对意定监护合同的内容要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将法律条文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


公证员团队接待居民法律咨询

“法治宣讲活动非常好,与我们老年人的现实生活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对我们今后安排生前事和处理遗产问题有很大帮助。”本次活动得到老年居民群众纷纷点赞,各居委会妇联工作人员也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对他们调处家庭矛盾纠纷、帮助老年群体维权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讲堂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为社区老年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有助于引导老年群体学法、用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百步亭 送法进社区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