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重阳 吃饺子 百步亭社区 载歌载舞很热闹

2023-10-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1023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广场上热闹非凡,以邻里同心敬老 温馨乐享重阳为主题的重阳文艺展演活动正在这里火热举行。腰鼓、女声三重唱、舞蹈、二胡独奏、太极扇、时装表演等形式多样的精品群文节目,吸引社区300多位市民驻足观赏,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伴随着社区腰鼓队的鼓乐手们舞动鼓槌,飞扬锣钹,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帷幕。随后,女声三重唱、时装表演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饱含深情的歌声、声情并茂的表演点燃现场欢乐氛围,博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希望通过这样的综合性文艺演出,让更多市民感受到社区对老年朋友的关怀和温暖。温馨苑党总支副书记潘军表示,同时,也让大家切实享受到社区文化大发展、文化大繁荣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台上热闹非凡,台下的红雁社工和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端上了桌,搭配着清爽可口的小菜,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社区这个活动搞得好,吃着面看着表演,开心!一碗平日里再普通不过的长寿面,让81岁的陈奶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浓浓敬老之情。

活动结束后,红雁社工和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给温馨苑独居老人、失独老人、重症家庭等30名结对帮扶对象上门送饺子,带去重阳节尊老、敬老、孝老的节日祝福。

标签:百步亭 邻里文化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