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义诊暖民心 “医学科普荆楚行”在百步亭社区启动

2023-11-10 来源:百步亭社区

118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由湖北省医药卫生界六名院士及省部属、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联名倡议开展的“医学科普荆楚行”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还进行了全球肺癌关注月系列科普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居民普及肿瘤防治健康知识。


来自武汉市10多家三甲医院胸外科、肿瘤科、呼吸科、营养科、康复科、全科医学科等20 余位专家,为社区居民普及肿瘤防治健康知识。咨询点前,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居民有秩序地排队就诊,医生依次接诊,认真询问居民情况,查看居民带来的历史诊疗记录和医学影像检查记录,根据病情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


家住怡康苑南区的曾阿姨拿着之前做的检查报告找呼吸科医生咨询,医生详细询问病情后给出了用药建议。听完后曾阿姨赞不绝口:“我这个哮喘吃了蛮久的药了,一直说要去复查,又难得约到专家。今天蛮好,家门口就把问题看了,专家解答得清楚,我听了豁然开朗,看了蛮放心!”

“去医院看专家看病得花一天,今天到这里没一会儿就解决了。”文卉苑的尹阿姨拿着宣传单从诊疗点出来,准备到讲堂内去听科普讲座。武汉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廖永德教授等4位专家为居民带来了《肺癌术后病人能活多久?活得怎么样?》《肿瘤防控 营养先行》等专题科普,与居民面对面,现场交流“肺癌防治的那些事儿”,为居民答疑解惑。


“这种活动很好,平时社区的义诊活动我也经常参与,对老百姓来说蛮实在,希望社区经常组织。”尹阿姨说。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菱表示:“多名院士和专家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咨询指导,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提升社区整体的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健康科普知识更好地普及到每一个居民,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标签:百步亭 服务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