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召开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6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安居苑党总支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10月19日,安居苑各网格党支部结合苑区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大力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扎实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由百步亭社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安居苑第三网格党支部委员、党员志愿者邹小平同志宣讲,他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年轻的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实干真干,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绘制的伟大梦想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而添砖加瓦。老年党员虽然已退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曾经在鲜艳的党旗下宣过誓,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所以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终身不可退休的。我们要用余生为党的事业做好‘传帮带,把红色基因传承给年轻的奋斗者,我们有责任给年轻党员讲党的光荣传统,讲延安精神,讲吃苦耐劳精神,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授给他们。做好苑区的守护者,为社区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居苑党总支挂职副书记陈宇芳同志积极发挥党员作用、链接专业资源,与党员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分享在社区一年来心得体会“苑区环境整洁,志愿队伍蓬勃发展,不仅给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生活,而且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居民们淳朴、善良、团结、友爱,用自己的爱心与双手,默默奉献,群防群治,守护家园。一居委会班子成员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吃苦耐劳,是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队伍。”

同时,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社区律师李术礼进行《网络暴力》宣讲,“我们每个人作为网络生活的一员,若想获得自由表达的权利,也要承担起维护网络文明与道德的使命。要善用法律勇敢反抗网络侵权行为,同时也不做网络上的施暴者”。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热情,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达到“走心”而非“走形”,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推动实践的载体。

标签:百步亭 宣讲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