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开展“深入治理卫生死角•共同打造清洁家园”的活动

2023-11-01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周末,由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牵头组织的清洁小分队在怡康苑北区开始了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焕颜”工作。他们通过发动广大党员与居民志愿者,带领怡康小学五十多名小学生,对小区内的居民楼栋、架空层、绿道、休息亭、观景桥、草坪以及沟壑等不易发现的死角中的生活垃圾、枯丫树叶、烟头纸屑等进行细致的清理。


此次清洁家园治理活动分成两支小分队,居民自发成立的志愿者为第一分队,负责在苑区内主干道进行清理。第二小分队由育才怡康小学红领巾组成,孩子们主要负责在苑区内草坪观景区域等清理工作。现场党员志愿者带头,手拿着抓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社区周边的死角进行零覆盖的打扫,他们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美化家园。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从自身做起,不乱丢杂物,为打造一个卫生、干净的绿色居住环境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与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紧密联系,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尤其重要的是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将打造清洁家园落到了实处。

标签:百步亭 清洁家园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